秋羽白枫

[雨村日常][嫩牛五方]柠檬水

  我坐在椅子上摇晃着蒲扇,看着胖子折腾他那几颗柠檬。
  这是几颗理发店老板娘带给他的柠檬。
  这性质就不一样了,他研究了很久,决定把这些柠檬切片拿糖腌了泡水喝。这个吃法还是小花看他对着柠檬大眼瞪小眼一上午才告诉他的。 一直和我吐槽小花太精致的胖子竟然什么也没多说就要照办了,我差点一蒲扇扇自己脸上去。果然爱情使人盲目,老板娘送的柠檬都值得他对待自己儿子似的小心伺候了。 
  这事儿随着闷油瓶和瞎子从外面回来被我们抛到了脑后——他们带回来了一个贼大的鱼头,可惜没有酸菜,不然酸菜鱼头就有了,当然鱼头汤也是很鲜的。
  直到几天后我拎起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倒出来的水喝上去像加了白醋一样一股馊唧唧的味。 我呸呸两口吐掉,心说从小花那里坑来雀舌应该不是这个味儿,掀开茶壶盖一看,好家伙,雀舌没了,壶里飘着两片黄灿灿的柠檬。
  “胖子,死过来!”
  “你小子怎么先喝上了,这是老板娘对我的一片爱意,浪费浪费。”胖子一听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他故意不提消失的雀舌,在哪儿顿足捶胸,好像真的很心疼柠檬水一样。
  小花从里屋走了出来,他估计是听到了我和胖子的对话,拎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
  “我最近想吃酸的,给我喝点。”
  “大花,有道是酸儿辣女,恭喜恭喜。”胖子一边心疼他的柠檬,一边揶揄小花。
  小花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然后他的脸色就一点点变了。倒是旁边的黑瞎子露出了一个猥琐的笑容。
  我有一点点心虚,因为小花带过来的那包梅干在第一天就被我和胖子在唠嗑的时候吃完了。
  “滚蛋。”小花转过去把水吐在院子泥地上,“你这柠檬水馊了,赶紧倒掉。”

评论(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